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教師諮商輔導支持中心:個別諮商_服務說明/申請書

做教師ㄟ後頭厝!

  為提供教育部所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一扇情緒抒發的窗口,教育部國教署依據教師法第33條第4項規定,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109年10月1日起規劃設立「教育部教師諮商輔導支持中心」,提供教師專業及保密的諮商輔導支持服務,並於今(15)日舉行揭牌儀式。

  教育部表示,期望透過教師諮商輔導支持中心成立,能滿足教師紓壓、減壓及自我覺察的需求,進而發揮教學專業,提升學生受教品質,並感謝臺師大心輔系王麗斐教授所率領團隊這一年來的專業協助。該中心的成立提供教師專業及保密的諮商輔導支持服務,並增強教師自我照顧能力、妥適處理校園人際及家庭關係,藉此達到身心平衡,並提升學生受教品質。

  國教署說明,「教師諮商輔導支持中心」提供專業諮詢、個別諮商輔導、團體諮商輔導以及心理危機介入等4項支持服務事項,包括工作適應、輔導與管教學生經驗、親師溝通、生涯規劃、壓力調適、人際關係、情緒管理等。更多資訊可至官網(https://tcare.k12ea.gov.tw/)或撥打專線02-2321-1785(一起幫我)。

  教育部表示,教師諮商輔導支持中心將延續信賴、支持、傳承的信念,持續為守護教師心理健康而努力,以成為「教師ㄟ後頭厝」作為教師最堅強的後盾,共同守護教師權益。


發布單位:國教署 聯絡人:張蘭詠 電話:04-3706-1545 電子信箱:e-p229@mail.k12ea.gov.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