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2《亦師亦友》導師知能研習03/04(三)花絮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108-2《亦師亦友》導師知能研習活動花絮 20200304

108-2學期導師知能研習,校長首先感謝導師上學期致力協助學生課業輔導與生活照顧,新學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因為有老師們協助校園環境清潔消毒工作,學校得以順利開學

專科學生開學後,全校師生及教職員近進入校園前,均須量測額溫,學務處主任協請導師於上課期間,協助檢查同學是否量測體溫,如發現同學如體溫超過37.5度,立即通報衛保組處理,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及健康。

為強化校園防疫知能以及正確的個人保健及環境衛生清潔消毒工作,周碧蓮護理師實施「認識新冠肺炎病毒特性、防疫措施及自我保護」衛教宣導,內容摘要如下:

一、校園防疫措施:

1.有症狀不去學校,要戴口罩,即時就醫。

2.增加人與人互動的距離:

  ※建議教室座位大於1.8公尺。

  ※考慮錯開各班下課時間)

  ※以個人性的運動(ex.田徑)取代身體較多碰觸的運動(ex.籃球)。

3.環境清潔

  ※每天至少一次稀釋後漂白水消毒(1:100)。 

  ※不要共食,不要徒手碰食物,不共用餐具,用完即馬上清洗。

4.保持通風,儘量在有開窗的教室。

5.勤洗手

  ※六時機:出門前,下車後,進校門後,進教室前,吃東西前,上廁所後。

  ※打噴嚏的禮節(手臂,面紙遮蔽),丟棄於有加蓋的垃圾桶,垃圾桶每天清兩次。

6.測量額溫:全校師生及教職員每日進入校園前,均須量測額溫,超過37.5者,休息5分鐘再實施耳溫測量,若超過38度者並有上呼吸道症狀者,請勿進入校園並立即就醫。

二、自我保護-提升免疫力

1.補充營養:均衡飲食,多攝取蛋白質。

2.睡眠充足:成人睡眠時間7~9小時、小孩9~12小時。

3.保持運動:養成每週運動3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良好習慣。

4.情緒紓壓:保持愉快心情,切莫因過度恐慌,造成心理壓力。

學務處各組實施業務報告內容,摘報如下表:

組別

報告內容

課外組

1.新學期開始,校內外獎助學金陸續開放申請,相關申請資格及限制,請逕行知學校官網首頁/獎助學金專區查詢。

2.夢想起飛勵學金於03月02日至03月27日開放申請,相關說明請上校園網頁查詢。

3.畢業班團體照拍攝時間03月25日下午14~16時,假誠樸校區操場實施。

體育組

108-2學期預計辦理班際競賽,如下 3月排球比賽,5月籃球比賽、6月水上運動競賽。

諮輔中心

1.學生輔導與個案轉介,可透過線上、電話、紙本轉介等方式,使心理師可立即追蹤個案學生。

2.辦理學生輔導團體講座、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及主題式班級輔導工作坊等。

生輔組

1.校園目前共有誠樸、精勤校區大門、專科學生宿舍、側門及學務處等5個額溫測量站,請導師於上課時,檢查同學是否皆已量測額溫。

2.請各班班長每日11時前,回報班上同學是否有發燒的情形

服學中心

1.本學服學講座取消,視疫情處理2小時的服務時數。

2.班級環境整潔競賽及資源回收。

3.校園性別事件通報窗口。

 

    研習最後由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職業重建個管員陳美娟實施「協助身障學生就業轉銜經驗分享」專題講座。身障學生就業時須充分考慮「就業準備與工作能力、媒合職場,適才適所、資源輔助,事半功倍、追蹤服務 建立關係」等四面向,才能使得職場雇主積極且樂意聘用身障學生,身障學生也可藉由優異的工作表現,增進自己的自信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