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措施,請多加注意

校外賃居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措施,請各位同學多加注意:
一、熱水器一定要裝在室外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該位置空氣對流不足時,熱水器必需附有強制廢氣排出戶外之裝置。如果家中沒有陽台或陽台加蓋後被封閉,建議改裝電熱水器。
二、建築物本身應有防火區劃,主要目的是預防火災發生時,可有效阻隔火煙擴散。如果把防火區劃區隔好,就可防止一氧化碳擴散,所以做好管道間的區隔與填充、落實防火區劃,即可避免類似慘案再度發生。
三、煮食時保持空氣流通,不要因擔心油煙擴散至其他房間而將廚房門關閉(瓦斯爐及熱水器一定要裝設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瓦斯爐燃燒的火焰如果為紅色,表示燃燒不完全,應增加空氣流通量使火焰成藍色。)
四、室內使用蠟燭、薰香精油及火鍋等小火源,仍要注意保持通風。
五、在密閉車庫或空氣不流通之地下室,不要長時間發動車輛。
六、不在室內以木材或木炭燒煮東西,並應保持空氣流通。

倘若不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應立即採取處置如下:
步驟一:迅速打開窗戶,並將中毒者移到通風處或戶外,鬆解衣物,呼吸新鮮空氣。
步驟二:儘量使中毒者安靜休息,使下額向上抬高,保持呼吸順暢。
步驟三:若無呼吸,即實施人工呼吸,若脈博無跳動則必須實施心肺復甦術,並儘速撥打119電話送醫院急救。

以上請同學多加注意喔!若有任何疑問,請至學務處洽詢徐校安或電話聯絡089-226389分機#221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