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教司通報_因防疫無法返校學生彈性修業機制

教育部校安中心轉高教司通報(因防疫無法返校學生彈性修業機制):
請學校校安人員務必轉知相關專責人員:
一、因應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為提升防疫強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月26日指出,除了全面禁止湖北人士來台,自即日起,也暫緩陸生入台兩週,後續視疫情發展再決定。學校須提出完整管理計畫,經中央指揮中心審核同意後始能接受陸生返校就學。陸生來台時,也必須配合詳實填列「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中港澳來台者均須填報)。
二、為讓已在臺就學之本國學生或陸生安心就學,避免因防疫措施屆時無法返校而影響就讀權益,請各大專校院參考附件1「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視後續疫情發展考量個案特殊性,妥適安排學生之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輔導協助等事宜,提供彈性修業機制,經專案簽奉校長核准後辦理,以即時因應提供協助。
三、為掌握各校目前處理機制與辦理情形,請務必配合下列事項,依限回報:
(一)為因應本國學生或陸生詢問彈性修業機制相關事宜,請各校於明(28)日中午12時前,向本部校安中心回報學校諮詢窗口(含專責單位、聯繫電話及E-MAIL,該窗口須能及時回應陸生問題)(請由校安通報系統:表報作業-因應本國學生或陸生詢問彈性修業機制相關事宜,各大專校院聯繫窗口(https://csrc.edu.tw/Operation/FrameIndex)填報),俾憑本部彙整對外公布。
(二)為了解學校修訂彈性修業機制之進度,請填列附件2「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生安心就學措施辦理回復表」,於109年1月30日下午5時前以E-MAIL回報:
1.一般大學請回傳至:高教司溫雅嵐專員yalan@mail.moe.gov.tw 02-7736-5901(公立學校);林承臻科員chengchen@mail.moe.gov.tw 02-7736- 5991(私立學校)。
2.技專校院請回傳至:技職司高秋香專員kao1017@mail.moe.gov.tw 02-77365862。

四、相關表件詳如附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