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是小英雄運動會志工服務花絮

日前(12月7日)餐旅科、商設科及園藝科學生共17人,由王維琴教官陪同前往參加恩美協會舉辦的「我是小英雄運動會─ I Am Hero Games」的服務志工活動,此次是本校連續第四次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志工服務。
「小英雄們」分為A、B、C、D、E等五大組,每一位小英雄均由一位志工小天使協助他們完成「棒球擲遠、足球踢遠、立定跳遠、50及120公尺短跑」等項目。看似再簡單不過的動作,但每位小英雄做起來卻是無比艱辛。透過此次難得的服務學習機會,讓學生深刻體會幫助人,不用等長大,不用賺大錢,只要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就可以成為他人的幫助。
比賽結束後,由志工小天使為每位小英雄戴上得來不易的獎牌及贈送甜蜜蜜的棉花糖,「小英雄們」露出燦爛自信的笑容,他們完賽了,他們做到了!
參與服務的同學,心得摘錄如下:
小英雄要做的事,對我們而言看似簡單不過,對他們卻是如蹈水火。我負責的小英雄會四處亂跑,卻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過程雖然非常累,但在完成活動後,為她戴上屬於她的金牌,心裏為她感到開心。(商設一黃同學)

陪著他們去完成每個活動時,有些活動可能需要花費一點力氣,像是丟球,有些小孩可以丟得很遠;而有些小孩就不一定可以丟得很遠,但是看見他們在每個活動都很開心也很努力的去完成,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很高興能夠有這次的機會,可以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完成闖關活動,覺得很開心。(五餐四黃同學)

雖然小英雄都有不同的身心障礙,但他們始終保持著不服輸的精神,勇於參與每一個比賽項目,志工們也在一旁激發他們的信心,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臉上露出滿足驕傲的表情。就像我們在生活中,無論任何事情,只要達到我們完成達到目標,我們臉上的喜悅同樣是藏不住的。
感謝教官給了我以及其他跟我一起當志工的同學們一個可以服務別人的機會,希望明年還能參與此活動。(五園一潘同學)

雖然他們的動作並不是很流暢,但依然堅持不懈地努力完成所有的比賽項目。這使我領受到,他們都不放棄了,我們又有甚麼資格唉聲嘆氣。(五餐一李同學)

陪著我的小英雄一起參與活動時,我看到了他們很努力地完成每一項運動項目,我很敬佩他們。或許他們跟一般人有些不一樣,但若將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將心比心,就不會用有色眼光來看待他們。(五餐一胡同學)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