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年10月份自殺通報月到表

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108年10月份自殺通報月到表

依據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108年12月02日台自防[濱]字第1081202001號函辦理。
(一)經查本縣108年10月份自殺通報共計30人次,女性通報人次為男性的0.88倍,通報最多年齡層為35-39歲;自殺方式以「割腕」比例最高、但65歲以上年齡層「以固體或液體物質自殺及自為中毒」為主;自殺原因以「憂鬱傾向、罹患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為最多、男性則合併「家庭成員」問題。
(二)國中學齡層(12歲以上未滿15歲且為在學學生)其自殺原因以「家庭成員問題」、「憂鬱傾向、罹患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及「學校適應問題」;自殺方式多以「割腕」為主。
(三)滾動式策略:建議可舉辦關於精神疾病之相關講座或宣導活動,提供學生情緒排解、釋放壓力、人際關係等衛教課程,幫助學生在人際相處中的心理健康知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