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長致二專新生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感謝您對學校的關切與支持,108學年度第1學期已開學,學生不在身邊居多,但是培養親子關係、關照孩子健康的成長,仍是不可忽視,請多關心貴子弟的生活與言行,以下為大專生常違犯態樣:

一、依據交通部交通事故資料統計,學生近幾年肇事傷亡比例,以使用機車為最高(約85%),探討事故主因,家長常贈送機車作為考上大學的禮物,也有許多學生首度離家求學,對環境不熟,新手駕駛技術不佳,所以車禍意外常集中在大一新生。

鑒於以往的經驗,為保障貴子弟的生命財產安全,强烈建議您,

在貴子弟對新環境尚未熟悉前,一年級期間請勿將機車作爲日常生活的主要交通工具,可以充分善用公車,計程車共乘,單車或電動自行車等代步工具,讓貴子弟能在健康與安全的環境下成長。

感謝您接受我們的建議,俟二年級時孩子們對就學環境熟悉後,再評估是否以機車作爲代步的交通工具,多一分小心就多一層保障,希望在此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孩子們能順利完成學業,迎向美好的人生!

二、請注意貴子弟交通安全,騎乘機車務必配戴安全帽並遵守交通規則,另叮嚀切勿無照及疲勞駕駛,儘量選擇大眾交通系統,切勿租車出遊,以免肇生危險;假期生活休閒活動,尤其是山區及海域活動,請留意氣候變化及安全維護,外出務必告知家人。

三、請務必提醒貴子弟於求學打工、(網路)交友時,注意隱藏的危險,避免夜歸,勿從事危險性工作或出入不正當場所;不濫用藥物、拒絕毒品;遠離幫派組織,避免遭遇鬥毆事件,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四、常見詐騙集團謊稱學生遭到綁架、車禍,要求匯款情事,或用師長、同學身份以學校名義要求捐款等;倘遇上述情事,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查詢。

五、請提醒貴子弟珍惜自己,關愛別人,並尊重他人對身體的決定權,如需協助請逕撥性別平等委員會089-226389(分機2812)或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

以上若有不慎發生意外事件,請速與本校連繫(校安中心均有專責值勤教官實施24小時服務,校安中心專線電話: 089-236874),本校會配合妥善處理。



敬祝

身體健康 闔府平安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校長 王俊勝 敬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