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車視野死角與內輪差

你知道車輛有哪些視野死角嗎?你知道甚麼是內輪差嗎?你看過車輛是如何被捲入大型車輛底下的嗎?看看影片,你將會有所體悟

看不見的地方--視野死角

一般開車在轉彎或看後照鏡時常 會發現有些地方是無法看到的範圍,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非常多,其中因「視野死角」所 引起的事故比例相當高。所謂的「視野死角」,是指駕駛人眼睛所看不到 的範圍,或因車輛構造或道路上其他 的障礙物擋住駕駛人視線範圍,以及在後照鏡的輔助下看不到的範圍皆屬於「視野死角」。以小型車為例,可以從它的正面、側面以及俯視圖看清楚它的視野死角。另外,大型車雖然車身高,駕駛人眼睛位置較高可以看的遠,但是它車前的視野死角和車後的視野死角的範圍都比小型車還大很多。

危險三角洲 危險三角洲 —內輪差
 
內輪差是在汽車轉彎時,車子前後兩邊內側輪時,車子前後兩邊內側輪時,車子前後兩邊內側輪行進軌跡的不同,所形成進軌跡的不同,所形成進軌跡的不同,所形成距離差稱之為內輪喔 !而 內輪差會隨著子的軸距之長度及轉向角而有所不同,軸距越長(即車子的 不同,軸距越長(即車子的 不同,軸距越長(即車子的 不同,軸距越長(即車子的 不同,軸距越長(即車子的身體越長)、轉向的角度身體越長)、轉向的角度大,其內輪差也會隨著變大,所以危險程度也隨著增大,所以危險程度也隨著增大,所以危險程度也隨著增高!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