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清明節連續假期安全注意事項

因應4/2~4/5(週六至週二)清明節連續假期來臨,為維護師生健康安全、強化防疫工作,以下各項交通安全、活動安全及防疫訊息,請全體師生依說明配合辦理,提高警覺。
說明:
【交通安全】
一、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放學或出遊,便利、省錢又不用找停車位。
二、行人及車輛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車輛行經路口慢、看、停,行人過馬路前停、看、聽。
三、行車前做好車輛各項檢查,養足精神再上路,切勿「無照駕駛」、「酒後駕車」、「疲勞駕駛」及「超速行駛」,以維護行車安全。
四、駕駛車輛時,應確保行車安全距離,注意車前狀態,依規定讓車,建立正確防禦駕駛觀念,確保平安。
五、前往路況不熟悉的地方,先做好相關查詢,注意行車速度不要超速,並依現場道路情況減速慢行。
六、搭乘車輛請繫妥安全帶,確保自身安全。
【活動安全】
一、參與活動時,請熟悉室內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
二、戶外活動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之熟悉。
三、考量學生於假期參與水域活動可能性高,請務必落實安全戲水;切勿到無救生員、救生設備的地方戲水遊憩。
【防疫訊息】
一、清明連假期間,非必要應避免進入及參加人潮眾多之密閉群聚空間及活動場所,如KTV、撞球場、網咖、電影院、百貨公司、簽唱會等場所。
二、請持續每日測量體溫、勤洗手、戴口罩,加強各項防疫措施。
三、現處防疫關鍵時刻,各項措施如造成不便,請全體師生共體時艱,共同維護個人及家庭健康。
*有發生事故或請求協助,請撥打校安專線089-236874
~~校安暨軍訓室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