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愛護海洋,給地球一個乾淨的環境活動花絮

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計畫-愛護海洋,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環境

軍訓室3月31日前往南田村阿塱壹古道舉辦淨灘活動,校長、軍訓室和參與活動的30位師生一起挽起袖子加入淨灘行列,大家在臺東的烈陽下充滿熱情的撿拾沿岸垃圾,為阿塱壹古道沿岸帶來乾淨和美麗的環境。此淨灘活動由軍訓室自發性籌畫與號召師生志工參與,只見參與師生志工認真地檢視海灘上及消波塊內堆積的垃圾並加以撿拾清理,約莫1個小時後,讓大家非常的訝異是竟然清出近十幾大袋的垃圾,這次清理出的廢棄物主要為寶特瓶、廢棄纜繩漁網及塑膠袋等佔大部分。
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使阿塱壹古道沿岸恢復原本乾淨的自然景觀,此行也讓當地居民及遊客留下了深刻印象,為環保意識帶來深具拋磚引玉的作用。
活動承辦人曾温龍教官表示,來海邊不只帶走自己的垃圾,讓我們順手撿起沙灘上的垃圾。淨灘可以是一場光鮮亮麗的形象活動、一天飆汗過癮的工作假期、一堂深刻體驗的教育課程;甚至是一個啟發環境意識、重整生活態度的全新契機。淨灘,不是停止垃圾汙染的終點,卻是每個人親海、愛海與守護海洋的最佳起點。本次活動目的希望可以逐年減少海洋廢棄物的數量,留給子孫可以赤腳奔跑的潔白沙灘、魚群自在優游的透澈藍海。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