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長給新生暨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同學及家長,大家好:
恭喜並歡迎各位同學加入「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這個大家庭,成為東專新鮮人。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為宜花東地區唯一國立技職專科學校,更是培育東部地區各類產業人才的搖籃及技職教育的典範。本校前身為臺東廳立農業補習學校,創立於 1928年,期間歷經多次遷校及改制,2006年由臺灣省立臺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改制為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目前本校共有二專、五專、進修部、附設高職部及高職進修學校等學制。專科學生計有餐旅管理、動力機械、建築、資訊管理、食品科技、電機工程、創意商品設計、園藝暨景觀、行銷與流通管理等9科;附設高職部設有畜產保健、農業機械、家政、機械、汽車、電機、資訊、建築、室內空間設計、綜合職能10科。
學校有優質的住宿環境,任一學制新生均保證優先登記住宿,宿舍有設專責教官、舍監與自治服務幹部協助宿舍生活輔導管理。
自107學年度設立「夢想起飛勵學金」,對經濟不利及成績優異的同學提供優渥勵學金,學校並有專業的師資教學,使學生能專注課業學習及專業技能證照考試,未來畢業,無論升學或就業,臺東專科學校將全力培育每位學生成就未來。
新學期開始,為使學生盡早適應校園生活環境及維護自身安全,請家長共同協助事項如下:
一、防疫新生活運動:
2020年初,國際爆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叮嚀學生避免前往人潮擁擠或密閉空間聚集,注意個人衛生健康自我維護與管理,落實勤洗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之規範。
二、交通安全:
依據交通部交通事故及違規資料統計,學生車禍意外,以使用機車為最高(約85%),事故主因以環境路況不熟、新手駕駛技術不佳等因素較高。有鑒於此,强烈建議二專新生對新環境尚未熟悉前,可以充分善用公車,計程車共乘,單車或電動自行車等,作為代步工具。
交通違規則以無照駕駛、未帶安全帽、超速、闖紅燈等較高。請囑咐孩子切勿照照駕駛及疲勞駕駛,如要騎乘機車,務必要配戴檢驗合格之安全帽及遵守交通規則。
三、藥物濫用防制:
請務必提醒學生於打工、交友(網路)時,勿從事危險性工作或出入不正當場所,注意隱藏的危險,不濫 用藥物、拒絕毒品,切莫一試毀終生。
四、反詐騙:
常見詐騙集團謊稱學生遭到綁架、車禍,要求匯款情事,或用師長、同學身份以學校名義要求捐款等;倘遇上述情事,可直撥165反詐騙專線或校安中心24小時專線電話: 089-236874電話查詢確認。
再次代表全校師生竭誠歡迎您的孩子成為臺東專科學校大家庭的一員。這裏是夢想起飛的地方,期盼未來的學習,在師長的陪伴及教導下,每位學生都能夠不斷超越自我,專注於課業學習及專業技能證照取得,未來成為國家社會的菁英之材。

耑此
敬頌時祺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校長 王俊勝 謹啟
中華民國109年9月11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