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性福e學園」教你如何與孩子談「性」

ImgDesc
國民健康署的「青少年網站-性福e學園」是提供家長與青少年孩子談「性」時的工具及資源,內容教導家長面對孩子青春期成長變化時的因應措施與心理調適等相關建議,包含各領域專家撰寫的性健康衛教文章與推薦教材,更有匿名的線上諮詢服務及相關轉介資源。


●豐富的性教育文章及推薦教材●
  網站文章皆由具專業性教育、衛生教育、婦產科、精神科、輔導與諮商領域的專家撰寫或審核,並且區分適合的閱讀對象及主題供選擇,例如「家長學園」專區內有親子性溝通入門小測驗,讓家長自我檢視親子溝通狀況;亦有區分生理、心理、社會議題的衛教文章供家長持續提升性健康知能。另有專家推薦的相關參考書籍,可代替不知如何開口談性的家長,成為青少年孩子的性教育良師。

●免費線上諮詢資源●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面臨人際交往、生殖健康、身心健康等相關問題,而家長可透過網站中「諮詢特派員」專區設置的常見Q&A查詢功能,搜尋到相關問題的歷史問答,另外也可直接於線上匿名提問。過往家長提問如「我發現女兒的書包裡放了保險套,該怎麼辦?」、「我發現兒子的衣櫥裡藏了女性內衣褲,我該如何跟他溝通?」等類似困擾,這些問題都將由專業人員(包含心理輔導、教育、婦產科、青少年精神科等)進行回覆,家長亦可於會員專區查看個人過往問答情形。

●青少年親善門診名單●
  全台93家醫療院所(查詢網址:http://goo.gl/BbmFTu),設立青少年友善且隱密的「Teens’幸福9號門診」,提供青少年人際交往、生育健康(含避孕方法)、人際關係及情緒問題等議題之醫療或保健諮詢服務。若您的孩子需要前往利用,網站上提供最新的青少年門診名單,可讓您查詢就近的院所。

性福e學園網站: https://young.hpa.gov.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