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雙十連續假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

請家長、老師共同關注學生在雙十連續假期活動安全,雙十連假期間學生校外活動頻繁,為防範意外事件發生,教育部呼籲家長、學校及社會共同關注學生出遊、網路使用等情形,並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增進其身心健康。
連假期間因學生參加校內外活動增加,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高,提醒學生特別注意交通安全,騎乘機車務必配戴安全帽並遵守交通規則,叮嚀切勿無照駕駛或酒後駕車、危險駕駛、疲勞駕駛,儘量選擇大眾交通系統,切勿租車出遊,以免肇生危險;假期生活休閒活動,尤其是山區及海域活動,請留意氣候變化及安全維護,外出務必告知家人;另請家長共同關心學生作息及交友情形,勿涉足不當場所、避免同儕及校外人士之誘騙而觸法或嘗試毒品,若因故造成傷害將導致家人終身遺憾;學生從事各類戶外活動,也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與注意天候變化,以預防突發性危安事件;校外租屋學生應於外出及就寢前,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確保居住安全。
若有不慎發生意外事件,請速與本校連繫(校安中心均有專責值勤教官實施24小時服務,校安中心專線電話:089-236874),本校會提供協助,共同維護與協助學生各項活動安全工作!
瀏覽數: